最新消息

招生课程

【教会实用篇:设计概念与宣传海报制作】—伯特利教牧及信徒进修中心

课程简介

课程由资深基督徒设计师教授,让你掌握设计师眼中的色彩、构图及思考方法,藉着「免费」的制作软件设计精美吸引的宣传海报、营会场刊、周刊等等,助你于传扬福音上,吸引更多未得之民接触福音。

是次课程能让你了解更多设计上的运作外,更刻意专为堂会服事者,例如干事、团契领袖及设计组事奉者而设。导师以过来人的身份,分享如何在设计中将信仰的原素放入其中。

**课程完结时,在导师的指导下,每位同学需完成一份设计的习作,以确定有关学习的同学能实在掌握。

课程内容

  • 平面设计构图概念 (包括: 文字与图像的搭配、颜色与视角的力量、画面与架构的关系、浅谈教会平面设计的注意事项、个案讨论)
  • 简报设计及制作 (包括: 背景的重要性、空间的重要性、动态的运用、浅谈教会简报设计的注意事项、个案讨论)
  • 海报设计及制作 (包括: 标题与资料、构思画面与内容、印刷、浅谈教会海报设计的注意事项、个案讨论)
  • 如何建立教会设计团队及设计员 (包括: 沟通篇、灵性建立篇)

讲师:朱仲仁(GOD-Platform Ltd. 创办人)

GOD-Platform 创办人,资深基督徒设计师。二十多年从事设计行业经验,在设计界别及关怀社区服务获不同的奖项。他同时亦积极支持不同的福音机构,将恩赐贡献神的国。现时长期与伯神、教关、恩雨之声等机构合作,是教内其中一位受肯定的设计员,他的心愿是建立更多爱神爱人的服事天国的设计事奉者。

日期:2024年6月5日至7月10日(星期三,共六堂)

时间:晚上7时30分至9时30分

上课形式:线上Zoom

费用:$800

报名连结:https://forms.gle/WuL7L2SjhVkLxLnNA

截止日期:2024年5月29日

查询方法

电邮:missioncourse@bethelhk.org

电话 / WhatsApp:3577 7409

了解更多

【韩国教会热辣增长之溯源】—伯特利教牧及信徒进修中心


韩国教会文化有辛辣特色,教会也在辛辣中滚烫增长。
我们追溯140年的韩国基督教增长历史,分析现象、探讨原因,寻找对今日香港教会的启发。


课程目标
1. 认识韩国教会成长的因素和经验。
2. 反省并探讨其中可应用之部分于今日我们的教会处境。

课程大纲

㇐,总论:韩国教会的热辣增长(1884-2024年) 从宣教士抵韩(1884-5)至第一个增长个案(宣川地区,1906),以及至葛培理百万人布道50周年纪念大会(2023)分析相关统计和现象,也介绍疫情后教会萎缩现象。

二,元山大复兴(1903)与平壤大复兴(1907)的增长
国难与青年传教士William J McKenzie 宣教士(1861-95)与Robert A Hardie宣教士(1865-1949)教会复兴的影响

三,国难、祷告与增长动因 第一次遍传布道运动(1909-10)与晨更祷告会神社参拜与教会的考验,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的高峰与危机

四,二十㇐世纪之挑战与展望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以后的发展与危机、赵镛基牧师与纯福音灵恩运动、韩国教会异端问题、关于韩国教会2024年十大趋势、其他

导师 周志豪牧师

毕业于香港建道神学院,后于美国福乐神学院宣教系取得硕士学位,主修跨文化传播。1981年香港中华圣洁会差周牧师夫妇为韩国宣教士,于首尔远东广播公司侍奉并于当地牧会直至2004年回港。

日期:2024年5月9日至5月30日(逢星期四,共四堂)
时间:晚上7时至9时30分
地点:伯特利神学院
费用: $900
课程包括课本:【韩风寒风 迥异教会】

报名连结:https://forms.gle/orwLVLNoThp6Z9gP8
截止报名日期:2024年5月6日

查询
电邮:missioncourse@bethelhk.org
电话/Whatsapp: 3577 7409

了解更多

【灾难中的关键少数 - 以巴冲突下的基督徒信仰实践】| 伯特利柏祺城巿转化中心


【灾难中的关键少数 - 以巴冲突下的基督徒信仰实践】- 伯特利神学院及福音证主协会合办

简介
跟许多巴勒斯坦青年一样,于耶路撒冷旧城出生及成长的撒颂基年轻时亦曾遇上不少坎坷经历和挑战。他委身基督后,因乐见年轻人在神国成长及兴旺,在耶路撒冷作牧者,其后成为圣经学院院长,栽培更多的年青信徒参与事主。

讲员:撒颂基牧师博士 Rev Dr Jack Sara(伯利恒圣经学院院长)
主持:周启杨博士(伯特利神学院课程主任、伯特利柏祺城市转化中心副总监)
回应:吕庆雄博士(伯特利神学院讲师、福音证主协会副总干事(事工))

日期:2024年3月25日 (星期一)
时间:下午2:00至4:00
地点:伯特利神学院
讲学语言:英语 (不设翻译)
费用:全免 (自由奉献)
报名:https://bit.ly/20240325con

查询
伯特利神学院
电话 / Whatsapp:3577 7497
电邮:rbcevent@bethelhk.org

福音证主协会
电话:2725 8558(林姊妹)
Whatsapp / Signal:2748 2133
电邮:tour_ministry@ccl.org.hk

了解更多

「培养孩子心」证书课程—伯特利教牧及信徒进修中心

     培育孩子要「入心」,要从孩子角度、以孩童的语言与孩子沟通,让孩子不但心里明白,更是能在生活中实践出来!

本证书课程以四个不同属灵向度,让学员亲历「回转像小孩」,期盼学员完成课程后,既能以「孩子心」更体贴的接待孩子;更在接待每个独特受造的孩子中,感受接待主耶稣自己的幸福!

课程内容:

单元一:「正向管教」

「正向管教」源于阿德勒个体心理学,强调不骄纵、不打闹却「和善而坚定」;探讨如何应对不良行为,旨在长远培养品格和增进亲子关系,让孩子活出爱的生命价值。

日期:2024年5月6日至6月3日 (逢星期一)

时间:晚上7时正至9时30分

导师:黄旖旎传道

单元二:「灵命培育」

本课程将以体验作起点,启动「想像和创意」;以孩子的语言探索不同圣经主题,如「隐藏与启示」、「黑暗与光明」和「有限与无限」等,盼将真理内化。

日期:2024年6月17日至7月22日 (逢星期一)*7月1日暂停一次

时间:晚上7时正至9时30分

导师:罗熙敏牧师

单元三:「崇拜生活」

以崇拜学为基础,让学员体验如何透过崇拜流程设计、教会年历及空间布置,带领孩子进入与神相遇的敬拜。

日期:2024年9月23日至10月28日 (逢星期一)*10月21日暂停一次

时间:晚上7时正至9时30分

导师:刘凝慧传道

单元四:「艺术探索」

透过艺术手作、动植物触感和安静默想等,带领导师进入孩子奇妙的认知世界;以创意的方式,打开孩子的好奇心!

日期:2024年11月11日至12月9日 (逢星期一)

时间:晚上7时正至9时30分

导师:陈碧珊传道 及 陈少芳女士




导师介绍:

陈碧珊传道

- 中国神学研究院 道学硕士

- 英国University of Hull 文学士

- 多个手艺导师认证,透过手艺创作培育信徒灵命

陈少芳女士

- 中国神学研究院 道学硕士

- 香港中文大学 理学士 (生物学)

- Discover i 事工创办人,以自然科学及实验认识上主

刘凝慧传道

- 美国加尔文神学院 崇拜学硕士

- 中国神学研究院 基督教研究文凭

- 香港理工大学 中文及翻译学士

- 香港中文大学 音乐学士

- 上行者事工总干事

- 神学院崇拜学客席讲师

罗熙敏牧师

- 加拿大天佑神学院 道学硕士

- 加拿大天佑大学 跨文化研究文学士

- 曾于堂会负责儿童事工十多年,亦有不同跨文化经验

黄旖旎传道

- 中国神学研究院 道学硕士

- 香港中文大学 文学士及辅导硕士

- 香港大学 教育文凭

- 正面管教(家长、学校及幼儿教育)讲师

课程对象:教牧、主日学导师、学校老师或家长

地点:伯特利神学院

名额:各单元 20人

费用:每个单元 $800

可选拣报读个别单元 / 报读证书课程(共4个单元)

完成4个单元及出席满80%者,可获颁【「培养孩子心」证书课程】证书乙张。

(曾报读「正向管教」及「正向管教(家长)课程」之参加者,可括免第一单元「正向管教」。)


报名连结:https://forms.gle/u7VmhrQBcmZzm12u6

截止日期:单元开课前一星期

查询方法

电邮:missioncourse@bethelhk.org

电话:3577 7409

了解更多

「艺」中谈情 | 伯特利辅导中心

艺术创作是另类的自我表达语言 从艺术表达可以: 放下以往自我批判,探索自我艺术潜能 从画作中发现无限的可能性 燃点希望和幸福的感觉 达至平静心灵、疗愈内心 抒缓压力。

课堂主题

All For Relax - Cirle Printing
Who Am I - 自画像
I Love My Body - 探索身体每部分
Take Care of My Soul - 我的心灵花园
Make a Friendship - Draw all you can

日期及时间

• 4月6日 (六) 2PM - 4PM
• 4月13日 (六) 2PM - 4PM
• 4月20日 (六) 2PM - 4PM
• 5月4日 (六) 10AM - 12PM
• 5月11日 (六) 10AM - 12PM

对象:成人(无需绘画经验)
名额:8人(先到先得; 交费作实)

导师简介
郭秀纹姑娘 - Miss Helen Kwok

  • 基督教婚姻及家庭治疗硕士
  • 香港专业辅导协会认证治疗师
  • 美国婚姻及家庭治疗协会专业会员
  • 婚前婚后评估执行协谈员
  • 儿童为本游戏治疗理论与实践应用证书
  • 应用艺术及治疗 - 剑桥国际学院认可单元课程
  • Draw All You Can 及 Circle Printing 导师

费用
•   本中心辅导员: $2,500
•   早鸟优惠: $2,500 (9/3或之前)
•   正价: $3,000

报名请浏览:  https://forms.gle/QjWPHzZU2qPTm85U6

查询
陈小姐/谢小姐 (3586 0399)或电邮bpcc@bethelhk.org

了解更多

国际认证校园按摩计划 (MISP™) 导师课程 | 伯特利辅导中心

本课程将教授学员以有趣及有创意的手法进行按摩、抚触及身体郁动的活动和游戏,学员于完成课程后将获颁国际校园按摩计划导师 (MISP™ Instructor) 之证书及资历。

日期
2024年5月3-4日(星期五至六)

时间:9:30AM - 5:30PM

地点
伯特利神学院(九龙城嘉林边道 45-47 号)

名额:20 位

课程内容

  • MISP™ 理论和成效
  • MISP™ 对儿童, 教师, 学校, 家庭和社会的益处
  • MISP™ 与儿童脑部及身心发展的关连性(包括特别学习需要及肢体障碍的儿童)
  • MISP™ 研究和调查, 教育及推广
  • MISP™ 专业范畴及推行策略
  • MISP™ 按摩流程手法及实习
  • MISP™ 活动设计及带领技巧
  • 抚触及身体郁动的活动和游戏体验及创作

导师
欧日岚姑娘(岚岚)(MISP™ 国际认可培训师、注册社工、香港大学社工硕士、美国注册游戏治疗师 (RPT™)、国际认证儿童为本游戏治疗师 (Certified I-CCPT))

网上报名

了解更多

Kimochis®执行师专业培训课程2024 | 伯特利辅导中心

日期
2024年4月6日及13日(星期六)

时间
上午9:00-下午4:30 (共12小时)

地点
伯特利神学院

名额:18位

导师
Kimochis®认可培训师

网上报名

了解更多